首页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四秩弦歌·共续华章|重温韶华,共话未来——国交学院师生校友携手迎校庆 发布时间:2023-05-14              点击:

暖意融融,盛世相约,5月13日上午9时35分,国交学院迎来了第一位校友2011级会计(中美合作办学)专业蒋欣怡,目前她是一名高校教师,并正在攻读博士,带着先生和孩子一同回母校。值此校庆四十华诞之际,国交学院80余名校友齐聚宁工,欢庆一堂,师生携手共庆宁工四十岁生日,共话未来发展。

“回到宁工,就像回到了家,昔日的校园生活历历在目,今日的宁工变化发展让人惊叹不已,我们一直都惦记着宁波工程学院,也一直都在关注国交学院的发展。”中澳国际商务99级沈磊校友感慨不已。作为第一批国交学院与澳大利亚南悉尼学院合作招收的国际商务学生,亲历了学院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国交学院的发展史就是一代代国交人的奋斗史。

“重温韶华,共话未来”师生座谈会上,一片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广大校友纷纷表达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并积极为学院发展、校友会工作、学院人才培养方面献计献策,充分彰显了心系母校、热爱母校的深厚情感。


undefined

师生座谈会东二500-A东二409会议室召开,分别由国交学院院长王宇和副院长蒋骥达主持,国交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原宁波工程学院校友办主任钟小斐、原国交学院党总支书记魏书芬,原国交学院教师张军、胡晓萍等教师代表和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王宇充分肯定了本次校友换届大会的成效,并对新一届校友会工作充满信心,她表示学校、学院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推动校友会相关工作,学校就是我们的家,如何建设好我们的家,愿老师们、校友们和我们一道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出谋划策。


国交学院发展成今天的这个规模和成绩非常非常不容易,承载着一代人一代人的努力”,原校友办主任钟小斐老师深情的讲道并分享着国交学院的点滴发展历程,别人干不成的事你干成了才有意义,有作为才有地位,国交学院就是这样一步一步奋斗而来,希望学院继续秉承国交人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继续向前。

学院从无到有,从有到精,一路艰辛,感触颇深。办学就犹如办企业,从无到有,从有到大,从大再到某一领域成功,这样一群人在努力,事业才能成功。06级校友新任会长顾云峰提到,并就下一步校友会工作提出建议和规划,共同助力学院发展、校友事业发展。

师生校友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在校时光,对在校学生给予勉励和期望,对国交学院未来发展提供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