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1金1银!国交学子在省“挑战杯”竞赛中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3-05-21              点击:

5月19日至5月21日,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举行,我院两支参赛团队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获得省金和省银的好成绩。

1、“挑战杯”省金获奖团队

项目名称:基于AI和计算机视觉的驾驶员监控系统

指导老师:刘云鹏、王宇

团队成员:林宣佐、王潇文、王炬盛、沈宜文、王灏冉、王力家、郑思颖、尹逸嘉、陈婧雯、朱彤彤

项目简介宁波工程学院的基于AI和计算机视觉的驾驶员监控系统项目就道路货车运输问题经历道路模拟、创新技术,研发出了一套以计算机视觉和AI技术为核心,结合先进的生物图像学和物理图像学,设计出一套基于视觉识别的驾驶员监控系统,来为长途客货司机保驾护航。

2、“挑战杯”省银获奖团队

项目名称:基于动态调节技术的小口径深井救援机器人研究

指导老师:赵志龙、许志龙

团队成员:方泽远、万文璐、张燕飞、郑璐瑶、姜鸿、林慧、陈佳仪、蒋盈盈、王奕晟、上官琪浚

项目简介本项目着眼于小口径深井救援机器人的设计与研发,利用巧妙的机械结构设计,能够很好地解决小口径深井救援井口过窄难以施救、被困人员过度缺氧、信息传输阻隔、能见度(照明)极差等井下救援现实难题。具有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实用性和易操作性特征。能够极大地提升深井事故救援效率。

届“挑战杯”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主办,全省共有103所高校、11077件作品、5万余名大学生参赛,遴选推荐1338件作品入围省级复赛。经复赛选拔,共有51所高校的273件作品闯入主体赛省级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产生金奖139项。

我院学子在大赛中取得一金一银的优秀成绩,是学院参赛历史上入围“挑战杯”省赛决赛项目最多的一次,也是继去年在“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小挑”)取得金奖历史性突破后,又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挑”)中取得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