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17              点击:

2022年9月16日上午,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宇、党总支书记陈淑娇在腾讯会议与22级新生们共同开展了“开学第一课”。

首先,国际交流学院陈淑娇书记以“书藏古今,港通天下”为切口,向同学们展示了“阿拉宁波”的山河壮阔之景。其次,陈书记也从学校历史、学校概况、校训与校园精神等方面为22级新生们做了学校的详细介绍。最后,以国际交流学院为重点,让同学们从学院发展过程中了解了日后的学习环境及学习氛围。“宁波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将因为你的加入而更美丽!”

“开学第一课”上,王宇院长向22级新生们阐述了我院国际教育本土化的教学理念,即国际教育与中国本土相融合。宁波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充分实现高等教育国际化,把跨国界和跨文化的观点和氛围融入日常生活。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可同时获得中方学校的学位证与毕业证及外方学校的学位证。王宇院长在课上强调,国际化教育可以培养出能够参与国际事物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也称国际规则,这也是我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的目的。

最后,王宇院长也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外合作项目的运行方式以及我院的师资力量。开学第一课也逐渐拉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