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22)暨第十二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7-11              点击:


2022年6月30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22)暨第十二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江苏盐城工学院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国际交流学院赵志龙老师指导的4组学生团队270余所高校1153件作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决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实现零的突破。


序号

组别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获奖

1

仿生机械

机械仿生鳄鱼

方泽远、赵新亮、王奕晟、王天乐、郑浩楠

国赛一等奖

2

生态修复机械

全自动沙柳种植车

芮熙成、李晋先、曾大鑫、孙浩、余世超

国赛二等奖

3

仿生机械

仿生蜘蛛机器人

李晋先、芮熙成、曾大鑫、孙浩、梁喆程

国赛二等奖

4

生态修复机械

全自动浮萍清理船

王鑫泽、陈敏哲、叶宇晨、朱统江、胡纪龙

国赛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全国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金工研究会、北京中教仪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是机械工程领域的顶级学科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大赛旨在引导和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本届大赛主题为“自然•和谐”提倡在设计机械作品时采用智能技术、数字技术和5G+技术等,运用仿生机械生态修复机械方式提升作品的时代特征。

我院从组织学生报名,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精心打磨作品,最终我院参赛学生凭借良好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国赛一等奖的方泽远团队均为21级同学,团队从寒假开始准备,一边自学一边摸索,指导老师赵志龙跟随他们一起在实验室熬夜尝试,“这次比赛是对我们团队学习力的检测,也更是对每个人毅力和坚持的检验”,团队负责人方泽远说道。

近年来,学高度重视学科竞赛,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切实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创新创业教育为引领,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助推我校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获奖团队与指导老师合影



获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