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光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之光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交学院学生党员走进朱枫革命烈士纪念楼 发布时间:2023-06-27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根,6月25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会计(中外合作)学生党支部、信科(中外合作)学生党支部、机制(中外合作)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赴朱枫革命烈士纪念开展“循迹溯源、重温嘱托、感恩奋进”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寻红色印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朱枫烈士纪念楼,位于浙江镇海中学校园东南隅,是朱枫烈士青少年时代的旧居,该楼是镇海区文物保护单位宁波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宁波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朱枫(1905-1950),女,原名朱谌之,字弥明,浙江镇海人,1927年毕业于宁波竹洲女子师范学校,受地下党影响,1938年入伍,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8年1945年,先后在党领导下的桂林、重庆、金华、上海的"新知书店"办事处工作。1946年1948年,在党领导下的经济部门工作,为党筹集大量资金。1949年底,接受党的特别委派,经香港只身赴台,从事祖国统一大业的秘密工作,成绩卓著。由于叛徒出卖,1950年被捕,同年6月10日被害于台北1994年镇海中学田径场扩建,拆迁百余户民宅,将朱枫烈士故居的一部分"朱家花园"重新整修,改为朱枫烈士纪念楼,陈列烈士生平事迹和遗物,以及中央有关领导、烈士生前亲友题字和纪念书画

在抗战岁月中,涌现了一大批从事幕后情报、后勤、文教等工作的女性革命人员,他们舍小家,忘小我,为国民挺起刚毅脊梁。在与敌对抗中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山河史诗。通过此次活动学习,党员同志们对幕后战线中那些勇于只身闯入虎穴,为党传递情报的革命家勇气表示无比的钦佩与感恩,将以“红色女特工”朱枫为代表的巾帼英烈精神照耀青春之行。

参观结束后,在支部组织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并交流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