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光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之光 > 党建工作 > 正文
追迹溯源悟真理,赓续育人担使命——国交学院“初心之旅”走进宁波教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6-21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根,6月16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依托宁波市红色示范基地,组织师生党员赴宁波教育博物馆开展“追迹溯源悟真理,赓续育人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寻红色印迹,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国交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宁波教育博物馆的馆址所在—甬江女中教学楼旧址,甬江女中是中国第一所女子中学,被载入了《教育大辞典》。而宁波教育博物馆也是中国首个教育博物馆,设有三个基本陈列——“文教之邦—宁波古代教育演变”、“甬上先风—宁波近代教育之路”、“杏坛沐春—宁波现代教育历程”。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国际交流学院的党员们开始了半天的博物馆之旅。展厅里一件件文物资料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宁波不愧为“文教之邦”。从七千年前余姚河姆渡的人类文明之始到唐设“州学”,宋置“书院”,明清时期浙东、姚江学派的兴起,再到近代创女学,兴学堂,我们看到了宁波教育一直伫立于中国教育的潮头浪尖。在教育博物馆,我们看到了宁波教育不断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体制改革,不断创新办学模式的教育成果,宁波的教育事业如这主题名字一样“如沐春风”,英才辈出。

结束展厅参观后,国交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淑娇带领师生党员庄严宣誓,并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推进“两个先行”中体现教育担当”为主题开展了一节生动形象的党课,勉励国交老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寄予国交学子要始终保持健康向上、勇往直前的心态,知行合一,练就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