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之星
国交之星
首页 > 国交之星 > 正文
会计(中外合作)182:陈可奕 发布时间:2022-04-10              点击:


  流年似水,岁月如歌,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届国交人。四年时光转眼已逝,他们即将全副武装,再次启航。在这里有着关于18级优秀毕业生的那些关于理想与奋斗的故事。

陈可奕,来自会计学(中外合作办学)182班的中共党员。在日常学习中秉持两个方向。首先,尽早规划自己的未来,定下可以为之努力的目标。陈可奕说:“我是在大二下半学期准备出国留学的,做好这个决定之后就更加认真地对待每一门课,争取取得高分。对于之前的课程也有选择性地刷分提高绩点。在努力学好学校课程的同时积极备考雅思,参加各类竞赛,实习,发表论文等提升自己的背景。”这也为她收到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伯明翰大学及英国诺丁汉大学的offer奠定了基础。其次,脚踏实地,大学四年来她刻苦学习,积极全面提升自己。曾获“省政府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等荣誉。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件事。学会合理安排时间。坚持自律,同时也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她在面对专业课学习、雅思的备考以及参加的课外活动中找到一个平衡的支点。绩点3.97,雅思7分也是她努力最好的证明。

E7DB


不拘泥于课堂学习的她参加了许多志愿活动以及科研竞赛:大中专院校微团课本科组复赛随行志愿者、九龙湖马拉松志愿者、学院新学期迎新志愿者。2021年10月“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全国铜奖、2021年7月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道省赛银奖、2021年6月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二等奖、2020年8月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银奖/铜奖。

在科研方面,本科期间在打好知识基础的同时,陈可奕还积极参与一些科研项目来拓展锻炼自己。将她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的能力从而锻炼提高了她的领导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在Earth Weaver项目中,她主要负责公司产品在环境市场的营销策略分析和研究;在Ex-tutor项目中,她作为负责人,主要负责撰写和完善项目计划书,并且领导团队成员各司其职,打好配合。在老师的带领与教授下渐渐加深了对专业的理解和兴趣,还多次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在不断积累与挑战中提高自我,培养一定的科研能力。

442AF


在校期间,陈可奕担任了院学习部部长一职,带领部门成员完成多场讲座赛事的布展工作,各类通知的发布和相关信息的收集整理,尽心尽责为老师和同学们服务。在课余时间和成员们一起团建,相处得十分融洽。

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拥有志同道合的室友是非常幸运的事。陈可奕与她的室友们互相扶持,是彼此十分坚实的依靠。通过共同的努力,她们寝室曾获得“军训优秀寝室”、“书香寝室”、“三星级寝室”等多个荣誉称号。

3A14D


好好享受大学时光,做想做的事,见想见的人,遇到更好的自己。希望每一个你都能在有限的时空里,过无限广大的日子。

1E306


珍惜韶华,不负青春,砥砺前行,朝着自己的理想信念继续努力奋斗,保持奋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拥抱星辰大海,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回首四年,一千五百个日夜转瞬即逝。前路仍很长,愿你此去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优秀毕业生专访的序幕已经拉开,我们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