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光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之光 > 党建工作 > 正文
国际交流学院2022年下半年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2-06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2022122日,国际交流学院2022年下半年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举行。本次会议讨论了学生第一党支部预备党员丁乙乙等4位同志、学生第二党支部13位同志同志转正问题。

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主持。支部书记以及支部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17名预备党员依次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以及自身不足等各方面向党组织汇报预备期的情况,明确入党动机并表达了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随后,联系人介绍了各位预备党员预备期内的表现情况和对其能否转正的意见,支部委员会介绍了预备党员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对17位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正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最后,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将学生第一党支部丁乙乙戚峪祯俞幸妤赵芷萱4位同志学生第二党支部戴泽、丁怡宁、郭佳俊、罗德旺、裴寒旭、沈婉琳、万诗晴、肖劲枫、徐逸群、徐佳晨、周宇翔、朱奕嘉、周佳龙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会后,支部书记分别带领党员同志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题学习围绕党章修改的必要性及其基本考虑和党章修改内容归纳两方面进行。对党章修改的四个需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强调自我革命战略意义、党的建设基本要求、党员义务相关内容、权利监督全覆盖的相关要求等方面作了充分的阐述,并对与会同志详细讲述了建设自身的新的要求。每位同志都对新的党章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相信他们一定能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大胆试验、开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