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就业工作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校企牵手,共促发展——国际交流学院走进盛威国际控股(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4-07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我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各地各类用人单位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7日下午,宁波工程学院副校长徐可明,宁波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淑娇、副院长蒋骥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主任余丰、学工办主任常俊峰、辅导员李玉娟以及在校同学30余人,走访宁波盛威卓越安全设备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盛威国际董事局副主席茅东红,盛威国际总裁李雪梅,盛威国际副总裁兼CHO邱敏,盛威国际儿童游乐版块销售总经理于小玲,宁工程学院校友代表李蕾蕾、刘强、钱文芳、余悦等人热情接待我院一行。茅东红副主席对于徐可明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就企业历史和发展、主营业务、公司产品、人才需求、员工发展和薪资待遇等做了详细介绍!她表示借助学校这一平台,进一步夯实双方的合作,发挥各自的优势,加强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推进校企共建,促进共同发展。茅东红副主席回忆了在学校求学时的美好瞬间,勉励同学们要抓住青春的大好时光,大胆地尝试,积极地参与实践,增强动手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打造自己的一片天空。

徐可明副校长对于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就学校概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践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讲到作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要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意见建议,认真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为学校专业调整、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向社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学校与盛威集团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交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地就业。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与认可,进一步增强了我们更好地落实人才培养主体责任的动力与信心。

会上,蒋骥达副院长代表学院与宁波盛威卓越安全设备有限公司签订实习实训基地协议,徐可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宁波盛威卓越安全设备有限公司授宁波工程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师生一行参观了保险箱历史博物馆和盛威文化展厅,对于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最后校友代表分享了在公司成长的点点滴滴,对于同学提出的问题,也一一做了回答。“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直接到企业里面去,对于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工作环境等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下次如果还有这样深入企业的机会,我还要参加”。国际交流学院2021级同学梁喆程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