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天地
团学之声
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学之声 > 正文
四秩弦歌•筑梦风华|与爱同行心向阳,逐梦青春放光芒趣味心理运动会正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

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都会遇到烦恼或压力,或是一次考试的失败、一次同学之间的矛盾、一次求职的失意,当这些压力过分堆积而得不到释放时,对我们的身体和精神健康都会产生诸多不利影响,轻则导致心烦意乱,重则会导致疾病的产生,因此及时排解压力、为自己的精神做一次减法就显得格外重要。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排解压力,放松心情,为同学们更好的学习与生活提供帮助。国际交流学院于5月26日下午在田径场举办了“与爱同行心向阳,逐梦青春放光芒”为主题的趣味心理运动会。

在活动开始之前,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准备了纸和笔,然后让同学围坐成一个圆圈,在纸上写下了令自己烦恼的事,待大家写好后将其折成纸飞机,随着工作人员3、2、1的一声令下,同学们都将自己手中的纸飞机扔了出去,霎时间,欢声笑语充满了整个操场,同学们相互比较纸飞机飞行的距离,好似自己心中的不愉快都随着纸飞机飞走了。有时“身在此山中”,无法跳出困境从另一个角度看待问题,不妨让身边人来帮助解决烦恼吧!

接下来便进入了正式的游戏环节,同学们四人一组,按照志愿者的指引熟悉每个游戏的规则,然后大家聚在一起讨论相关战术策略,以获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第一个弯曲毛毛虫的游戏考验的是大家的合作能力,如何做到步幅、频率尽量一致,在最短的时间内取胜是本场游戏的关键,面对着相对较快的队伍,观众们欢呼喝彩;但当队伍遇到困难时,队员们也能快速调整,抬起毛毛虫继续前进,他们这种直面困难、解决问题的态度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第二个袋鼠蹦蹦跳游戏更多的考验了大家的身体素质,以及如何做到比较好的接力。第三个仙人取水的游戏即小组挑选两名蒙面人与两名指路人,蒙面人如何正确、快速的按照指路人的指引在最短时间内取到水是活动获胜的关键。这场游戏不仅考验了大家的方向分辨能力,更增提高了队员之间的默契度,为接下来活动的完美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第四个众志成城的游戏可谓是第一个和第二个游戏的结合,它不但考验选手的合作能力,更考验其身体素质。第五个绕口令活动锻炼了大家的反应能力以及口语技巧,使参赛选手受益匪浅。第六个问答题更增加了同学们对宁工的认知,增进了学生与母校之间的情感。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下午三点半,精彩的趣味心理运动会正式结束,同学们对此次活动也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获得本次运动会第一名的会计212班陈靖雯同学表示:“我非常意外我们获得了第一名,我认为我们团队能够很好的分工合作,各取所长是我们获胜的关键,同时我也非常感谢学院能够为我们提供这种放松身心的机会,希望以后能够多多举办这种活动。”工作人员窦悦表示:“能够作为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我感到十分开心,看着同学们尽情的投入到活动中去我更深层次的明白了此次活动的意义。”

人生有烦恼挫折,最是平常尔尔,当我们遇到烦恼时也可以向朋友倾诉,找老师或辅导员寻求帮助,学校的心晴小苑也定期开放,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