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工作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正文
2020年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6-01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咨询电话:0574-87080388、87615596、87615809

招生咨询QQ群:489366745

学院网址:http://gjxy.nbut.edu.cn/

【专业介绍】

  本专业由宁波工程学院和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合作办学,经教育部批准(批准编号:MOE33US2A20181964N)面向全国范围计划内招生。培养观念新、视野宽、创新能力强,既精通英语又具有机械工程领域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机电控制等相关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美国韦恩州立大学位于美国汽车制造业中心密歇根州的底特律市,是美国最大的公立学校之一,现有专业项目350多个,设有10个本科学院和12个研究学院。在学术教育界享有良好的口碑,其工程学院全美排名84,在机械制造领域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机械工程技术专业(1944年至今)、机械工程专业学士(1994年至今)得到ABET工程认证委员会认证。

  项目引进美国韦恩州立大学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其课程设置、教学大纲、教学模式、教材选用等完全与美方高校一致。学生四年均在宁波工程学院学习,15门核心课程由美方选派教授来校授课。顺利毕业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获得中美双学位,美方证书完全等同于美方本土颁发的学位证书。

【专业优势】

  本专业构建“重基础、强工程”的课程体系,着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较强的英语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拓展国际化视野

  • 共享美方高校网络教育资源

  • 学生暑期赴美实践,领略美国文化

  • 全额资助优秀学生赴美参加语言交流活动

突出英语能力

  • 全英语授课

  • 大一课程围绕英语能力设置

  • 英语工作坊开展多样活动,激发自主学习英语乐趣

“重基础、强工程”的课程体系

  • 工程力学

  • 工程热力学

  • 金属制造工艺学

  •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 

【教授谈专业】

 

【报考信息】

选考科目

学习方式

英语要求

学费

物理

“4+0”:4年均在国内学习

不低于100分

28000元/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