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交
媒体国交
首页 > 媒体国交 > 正文
宁波晚报:地铁导引 心鹭相伴 为这支大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点赞 发布时间:2023-03-05              点击:

近日,一群身着“学雷锋志愿服务”马甲的大学生忙碌在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楼宇间,把公共自行车擦净摆齐。拾阶而上,图书馆内,他们成为图书志愿整理员,这一切都是宁波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队员的一次志愿活动。

据介绍,该校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发起校内志愿服务,开展公共卫生、环境护养等活动;组建“心鹭相伴”暖心陪护队,给需要帮助的人爱心服务;与宁波地铁交通集团签订长期志愿服务协议,让人们舒心出行。同时,学院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列入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党日、团日主题活动之一予以开展,还用续写雷锋日记等方式,使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得以光大与传承。

大学生们在地铁志愿服务做引导员。

国际交流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还有个“心鹭相伴”分队,安全陪护、辅导作业,近十名“小候鸟”在志愿者的陪伴和帮助下欢歌笑语,尽情绽放烂漫童真。  

图书馆做志愿者

今年2月13日起,宁波地铁实施“限免”政策,每日晚八点后全市地铁免费搭乘。这一便民举措的落地带来了客运量的激增,巨大的地铁服务出现引导人员缺口。一支由十名大学生组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地铁分队迅速组建起来。经过系列培训指导,如今早晚高峰期,队员们的身影活跃在地铁沿线的各个站点,为广大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客流引导、特需帮扶、车站秩序维护服务。

链接:https://xr.nbwbw.com/info.html?news=333448_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