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光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之光 > 党建工作 > 正文
聚焦二十大|追忆红色历史,筑牢爱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2-11-06              点击:

传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深,追寻镇海记忆,进一步发扬爱国为民、勇于奉献精神,11月4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赴镇海口海防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镇海海防历史纪念馆内,师生们默默驻足瞻仰革命先烈遗物及史料展图,重温了以林则徐为代表的忠诚为民、无私奉献的感人英雄事迹,追忆了镇海抗击倭寇、抵御外敌的峥嵘岁月,在震撼与感动中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在抗日厅,师生们重温了中国军队与日军激战于戚家山的英雄事迹,并通过参观大量的老照片、图像、文字和实物,深刻领会了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勇于开拓的精神。明朝中叶以来,镇海先后经历了抗击倭寇和抗英、抗法、抗日四次闻名中外的反侵略战争。在抗倭时期,名将戚继光镇守镇海,鏖战甬江南北,威扬史册;鸦片战争时期,民族英雄林则徐与裕谦亲自督战,血战英军。硝烟战火今不在,碉堡城砖诉烈魂,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被革命先烈的红色革命精神所震撼,深刻认识到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发了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与时俱进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