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名录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名录 > 正文
信科(中外合作)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3-07-04              点击:

宁波工程学院教师:

1.刘云鹏197611月出生,河南开封人,教授,博士研究生,毕业于浙江大学。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美国哈佛大学与德国包豪斯大学访问学者,前华为公司高级软件工程师。

参加或主持国家自然基金2项、省部级项目3项、市局级项目5项、横向项目10余项。以第一或通信作者发表论文10余篇,包括顶级期刊1篇,发明专利、实用新型设计和软件著作权30余项。指导学生互联网+国际赛道金奖1项,铜奖3项。ACM大赛浙江省银奖1项。蓝桥杯电子设计大赛国家一等奖1项。

宁波市领军人才,宁波工程学院先进个人。


2.朱光晋,1990年出生,毕业于新南威尔士大学,通信工程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

曾主持厅市级教研项目一项、参与厅市级科研项目一项,曾获宁波工程学院校双语教学竞赛二等奖、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

曾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若干,指导学生获得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奖项若干,获蓝桥杯程序设计竞赛省奖及国奖若干。


3.颜璟晶19914月出生,浙江宁波人,讲师。本科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硕士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环境测绘专业,博士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研究方向为基于手机惯导元件和监控视觉追踪的室内行人定位及行为识别。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审稿人及IEEE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 会员,中国翻译协会会员。入职前曾在同济大学做了较短时间的博士后(深空探测课题组),后作为算法工程师工作近2(推荐系统项目)

5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项目一项,市级项目一项,另有参与英国Royal SocietyEPSRC支持的基金项目一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INSTRUMENTATION AND MEASUREMENT””Spatial Cognition”发表SCIEI期刊及会议论文8篇。另有一项发明专利正在实质检查阶段。

曾获得诺丁汉博士全额奖学金,上海市博士后日常资助基金。



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教师:

1.Zhongyan Lin,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副教授

学历背景:

1998年,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应用数学博士

1997年,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硕士

1988年,湖南大学应用数学硕士

1983年,四川大学数学理学士

工作履历:

19998月至今,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系副教授

19988月至19998月,霍尼韦尔国际商用航空系统软件工程师

19857月至199212月,湖南大学讲师

学术成果:

独自开发一个大型标量TeaLeaMan(教学与学习管理系统),涵盖了与大学教学相关的主要操作。它也是一个跨平台、快速的开发工具,用于开发和部署任何类型的企业web应用程序系统。

独自建立一个SUN UNIX实验室:通过撰写计划和提案以获得资金,从而设计网络,购买硬件和软件,配置系统并管理系统。

出版《水下声学》、《广义解析函数》、《海洋声学》等著作,并被邀请到全世界各国做教育系统相关的演讲。


2.Marwan F. Rasamny特拉华州多佛州立大学副教授

学历背景

1999年,康涅狄格大学物理系博士。

1993年,康涅狄格州斯托斯市康涅狄格大学物理学硕士。

1990年,学士学位,计算机科学,物理和数学。

工作履历

2003年至今,特拉华州多佛州立大学主席。

2004年至今,特拉华州多佛州立大学副教授。

2002-2003年,特拉华州多佛州立大学代理主席。

1987-1989年,纽约州霍桑市IBM T.J.沃森研究中心科学系计算机集成事务系统组程序员。

学术成果

主要研究方向为物理学,曾在物理学报等知名期刊上发表多篇著作,参与撰写计算机科学研究生课程的实施计划,并随后领导计算机科学硕士课程的实施工作,他与学院其他教授共同主持一项全学院范围的拨款,以提高STEM学科的保留率和增加学生人数。特别是,该基金实施了包括研究培训在内的各种项目,以增加进入STEM研究生课程的学生人数。


3.Xiquan Shi,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副教授

学历背景:

1988年,吉林大学计算数学博士

1984年,吉林大学计算数学专业学士

工作履历:

20088月至今,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全职教授。

20049月至20087月,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副教授

20026月至20048月,特拉华州立大学博士后研究员。

199312月至20014月,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教授。

19924月至19925月,法国南特大学数学系客座教授。

学术成果:

曾出版过数十本相关书籍,并发表了大量的文章于《数学研究与应用》,《数学研究学报》,《计算机与应用数学学报》等:

Peng Zheng and Xiquan Shi, A New Proof of the Stronger Second Mean Value Theorem for Integrals, accepted and to appear in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Research with Applications,

Peng Zheng, Keni Zheng and Xiquan Shi, A Centroid-Based Automatic Image Registration Method,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Research with Applications Nov., 2019, Vol. 39, No. 6, pp. 619–632 DOI:10.3770/j.issn:20952651.2019.06.009 Http://jmre.dlut.edu.cn

Peng Zheng and Xiquan Shi, The use of the dyadic partition in elementary real analysis.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 Volume 329,  P 344-352,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