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4-04-15              点击:

为了提高学生的英语演讲水平,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4月12日下午,由国际交流学院举办的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东二教学楼正式拉开帷幕。赛事吸引学院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32名选手踊跃参与。院英语教研室付玲、暴琰琰、谢涵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国际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陈淑娇至现场观赛。



首先由选手依次上台进行个人演讲展示。围绕“The Chinese Dragon is good”的主题,选手们围绕主题各自激昂陈词。有的讲述了叶公好龙的典故,传达了切勿贪图小恩小惠行违心之事的公廉信念;有的围绕2024年中国传统龙年,要发扬“龙马精神”,呼吁用自己的辛勤努力和行动来实现个人生活事业梦想的朴素理念;有的则以龙姓古代良吏龙遇奇在今陕西担任巡按时不畏权贵,力救贤臣,平冤假错案,廓清朝廷污浊的故事为例,讲述了中国廉政文化历史故事。整个比赛秩序井然,过程中不乏高潮涌现,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和选手亲密互动。同时在比赛过程中,评委老师们也不时穿插点评,就同学们在演讲中存在的优缺点进行分析,并向同学们传授了英语演讲时的技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进一步感受到英语演讲的魅力。
    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评委团认真仔细的为选手公平公正的打出成绩,英语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共评选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优胜奖4名。



国际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陈淑娇老师为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党委书记陈淑娇老师和院英语教研室付玲老师为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院英语教研室付玲老师为大赛三等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院英语教研室谢涵老师为大赛优胜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图:大合照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和挑战自我的机会,进一步昂扬了我院学子青春自信与风采,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相信这将是同学们大学生活中最为精彩的片段之一!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勤练本领,争做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实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