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国交
媒体国交
首页 > 媒体国交 > 正文
邂逅甬城的冬日暖阳, “English Weekly”在孝闻街闭幕 发布时间:2024-01-05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 由国际交流学院英语教研室的老师们举办的英语角活动迎来了尾声。该活动帮助大家提高英语的同时促进了文化交流,自开幕以来,每期都吸引了多名外教、留学生、本校教师和同学参加。


11月16日 Traditional Festivals

   

                           

11月23日 Hometown

                           

                           

11月30日 Family

                           

                           

                           

12月7日 Travel

                           

                           

                           

                           


12月14日 Blind-box Speaking Challenge

                           

                           

                           

12月21日 English & Me

                           

                           


英语角的最后一站,将通过漫游宁波,感受宁波古老的文化和崭新的城市面貌,展望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12月29日下午一点,国交学院English English英语角迎来末期活动。走过林立的高楼,繁华的街道中掩衬着一方静谧的诗情画意—宁波月湖。亭台飞檐华美俏丽,走在古老的青石板路上,冬日暖阳下的一切成了一幅抒情小景。“These bluestone slabs have a long history”活动负责人向参加活动的外教和留学生介绍道:“Baokui Lane is composed of buildings from the late Ming Dynasty to the late Qing Dynasty”藏在月湖公园里的高丽使馆宝奎巷不仅是中国大陆与朝鲜半岛友好往来的历史见证,也是宁波“海上丝绸之路”与外埠政治、商贸往来的一处的重要文化遗存。

                           


     俗话说“一部宁波史,半部在月湖”。沿着月湖边的石子路,一行人走进了“芳草洲”。一山一水一树一花一世界,漫步于此情此景,白墙黛瓦、青石板路、小桥流水人家,江南的诗意画卷在脚下徐徐展开。大家难掩喜悦,三五结伴的合影,希望留住这一刻的风景。正走着,湖边石头上正在冥想的人吸引了大家的目光。“Do you know how to meditate?”“I know a little bit”,“I meditate every night, which helps to relax my body”冥想的话题迅速打开了话匣子,一行人在热切讨论中走出了芳草洲。迎面的岸边坐落着一家茶馆,竹椅,方桌,盖碗茶,为月湖平添几分烟火气。“I really like Chinese tea and I have tried it many times”一名外国友人见此感叹到。

                           


     拐过几条古巷,一行人走到一个宽阔的十字路口,面前一座恢宏的建筑在阳光的照耀下更添古韵。“The Drum Tower was first built during the Tang Dynasty , with a history of over a thousand years.”一位老师向大家介绍道。登上鼓楼,甬城风光尽收眼底,现代化的高楼与古老的建筑交错,但毫不违和。外教James靠在城墙边谈论着这一路的精彩见闻,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而今日的City walk也即将进入尾声。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孝闻街十号,在咖啡香气的弥漫中,大家热切的交谈着。“We look forward to continuing this activity next year”大家总结着这一年的收获,也为明年“English Weekly”的开展提出许多建议,而这次活动也在欢声笑语中画上了句号。“See you all next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