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天地
团学之声
首页 > 学工天地 > 团学之声 > 正文
探寻家风记忆,让清廉家风走入校园--走进宁波家风馆 发布时间:2023-01-21              点击: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的“家”,是家庭的“家”,也是国家的“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反腐倡廉的意识,组织开展了宁波家风馆学习教育活动,活动以线上VR参观形式开展。


宁波家风馆,坐落于海曙区古林镇茂新村御史大道1号,分上下两层。走进宁波家风馆,前厅上方悬挂着“清风拂四明”的匾额。家风馆设前厅、家风习语、圣人家风、伟人家风、族人家风、名人家风、烈士家风、母亲家风、百姓家风等九个主厅,系统展示了不同时代、不同地域、不同家族的家风家训,讲述着一个个鲜活的名门望族和平民百姓的家风故事。


在这,既可以学习了古之圣人、今之伟人的家风风范,也能从众多甬上望族的优良家风和感人故事中,体悟一个家庭的家风建设对个人理想信念和人生轨迹的深远影响。家风馆内,还设置家风互动体验场所。在这里,会定期举办丰富多彩的亲子阅读活动,传授家风家训名言和小故事,让孩子浸润在浓厚的书香氛围中。

“清风拂四明,家风筑家国。”家风是百年党史中恒久的话题,是不同时代社会道德规范和核心价值观的缩影,传承优良家风,让家庭家教家风滋润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