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信科(中外合作)
首页 > 人才培养 > 信科(中外合作) > 正文
信息与计算科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形象代言人:刘云鹏 发布时间:2022-06-06              点击:

 

个人介绍:

刘云鹏,男,1976年出生,中共党员,浙江大学计算机专业工学博士,教授。宁波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负责人,宁波市领军拔尖人才。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领域专家,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云计算、计算机视觉和图像分析应用等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与开发经验,多家计算机高科技公司的专家顾问,曾在华为公司光网络产品线任高级软件工程师,项目经理,获得过华为公司最佳新人奖和产品线创新二等奖。在德国包豪斯大学媒体学院访学期间,从事三维高清视频的分析与VR重建技术研究。在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MGH访学期间,从事医学影像大数据的分析研究,相关研究成果在麻省总医院和国内部分医院临床上得到一定的应用。参加或主持国家自然基金、省部级项目和市局级项目10余项,主持横向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和一级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包括国际顶级期刊论文1篇,授权专利与软件著作权10余项。

 

专业介绍:

本专业由宁波工程学院和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合作办学,面向全国范围计划内招生。针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互联网经济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巨大人才需求,整合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培养能够熟练运用中英双语,熟谙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知识与技能,知晓数据工程业内标准流程,具有较高的信息知识与数学素养、较强的程序开发能力、扎实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科学基础理论和技能,同时具有较强应用研究与应用实践复合能力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高级技术与管理人才,可以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科学、云计算、信息安全和智慧金融分析等新兴行业。

项目引进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质的教育资源,其课程设置、教学大纲、教学模式、教材选用等完全与美方高校一致。学生四年均在宁波工程学院学习,12门核心课程由美方选派教授来校授课。顺利毕业并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获得中美双学位,美方证书完全等同于美方本土颁发的学位证书。该专业坚持“英语实、专业强、抓基础、重实践”的人才培养理念,建立了教学质量持续改进机制,培养的学生将具有较强的就业竞争优势。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过中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充分融合,达到培养国际化优秀人才的目标。专业代言人刘教授表示:“未来的世界是大数据的时代、是人工智能的时代,来吧!让我们一起去创造,一起让这个世界更智能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