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要闻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同心、同向、同行——宁波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学院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3-09-17              点击:

为更好地帮助家长了解学院的基本情况,形成家校育人合力,共促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913日下午,宁波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学院与2023级新生家长举行了见面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陈淑娇主持。

陈淑娇书记首先对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真心的感谢了家长与孩子对于国交学院的选择和信任。

随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许家清简要介绍了学院的院情、专业办学目标及近年来学院发展取得的成果。

国际交流学院,前身是1998年成立的海外教育中心,1999年与澳大利亚南悉尼学院合作招收国际商务专业双文凭大专生。2004年正式更名为国际交流学院。2011年,学院正式进入中美合作本科办学阶段,会计学专业(中美合作)于同年开始招生。2017年至2019年,信息与计算科学(中美合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美合作)专业陆续成立并招生,三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齐头并进,在以生为本,服务社会的宗旨下,为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建设高水平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学院而不懈奋斗。

陈淑娇书记从五湖四海大家庭、人才培养质量高、勤学修为严要求、平平安安小欢喜四个方面阐释了2023年学院招生情况,历年毕业生在升学、考公考编、就业情况以及学业课程要求和标准等方面情况,呼吁家校携手聚合力,齐心协力育英才,为孩子们更好发展的共同目标共同架起合作桥梁。

外教Marcis Jansons教授和家长们分享了自己送女儿入校的经历。同样作为新大一学生家长的他,在几周前刚刚和妻子一起把孩子送入大学校园。“看到女儿走进校园的那一刻,我和妻子都感到无比的自豪和紧张。大学是一个自我锻炼和发展的好机会,我非常能够理解各位家长们此时此刻的心情。也希望我们的孩子们能够抓住这个机会,不断尝试、不断进步”他诚挚地表示。

在会议最后,新生家长们就寝室、学业、管理等方面提出问题,陈淑娇书记耐心回答了家长的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