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之光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之光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榜样精神,不忘教育初心 国际交流学院师生党员走进宁波教育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6-19              点击:

校园新闻网讯6月16日下午,宁波工程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走进宁波市教育博物馆,开展“学习榜样精神、不忘教育初心”学习活动。宁波教育博物馆2015年5月16日建成开馆,坐落于甬江畔和义路106号,选址于中国第一所女子学校--宁波甬江中学的教学楼旧址,中国首位获得科学类诺贝尔奖的屠呦呦也曾受教于此,是省文物保护单位。

走进宁波教育博物馆,满满书卷味。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宁波古代教育厅。唐设“州学”,宋置“书院”,明清时期浙东、姚江学派兴起……作为浙东名邑,宁波自古教泽绵长,尊师崇文。近代宁波出现了最早一批教会俞新式学堂,培育了众多的杰出人才。新中国成立后,宁波教育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动力,深化教育体制改革,不断创新办学模式,教育事业英才辈出,涌现出了一批可歌可泣的教坛英烈。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先辈的光辉事迹让我们备受鼓舞,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办学四十周年为契机,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